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衡水市区规划约500个潮汐车位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玲玲
2020-07-29 11:18:00
分享:

  根据《桃城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实施方案》工作要求,为优化停车资源管理、缓解老旧小区夜间停车难问题,保证生命通道的畅通,自7月23日开始,桃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衡百集团试点推行潮汐停车机制,为社会车辆提供约500个潮汐停车位。

  “潮汐停车时间为晚10时至早8时,停车位入口开放时间为晚10时至晚12时。潮汐停车位管理办法试用期为一个月,最终解释权为衡百集团所有。”负责该项目的衡百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潮汐车位主要分布在衡百集团各门店,具体停车区域为:衡百国际南广场、胜利路吉美北广场、怡然城家居南广场、河东吉美北广场、前进街吉美家居东南广场、前进街吉美路北店南广场和西康吉美西广场。除了衡百国际在规定的潮汐停车区域及时间内,停车费用为3元/辆,其他衡百集团所属门店潮汐停车位免费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潮汐车位不接受个人预定,由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或业主代表,每半年统一上交一次车牌号。节假日、大型活动期间不开放潮汐停车位,具体时间以车场入口处公示栏为准(节假日或活动前一天停止开放,节假日或活动截止前一天开放)。(记者 张玲玲)

关键词:衡水市区,规划,潮汐车位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