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城管集中整治沿街门店私占公共停车位行为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07-12 10:10:59
分享:

 

  近期,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部分沿街门店存在擅自设置停车设施,圈占人行道、公共停车位等现象,综合执法支队立即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清理私设地桩地锁,还市民正常通行的公共场地。

  巡查中,执法队员发现部分临街的商户为了招揽生意,方便顾客停车,在便道上私设地桩、地锁,公共空间变成了内部停车场,也有单位在公共空间安装地锁占据“车位”,不仅影响了行人的正常通行,还违反《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于擅自在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设置地桩、地锁行为,执法队员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产权单位负责人,向其解释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其限期对违规设施进行清理、拆除。通过集中整治,共清理拆除地桩、地锁等障碍物20余处。

  下一步,综合执法支队还将继续加大对私设地锁、地桩等侵占公共停车位行为的治理力度。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商家侵占公共场地,可及时向城管部门反映。

关键词:衡水,城管,私占,公共停车位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