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召开转供电行政约谈告诫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丹阳
2020-07-28 10:30:16
分享:

衡水滨湖新区转供电主体行政约谈告诫会现场。尹丹阳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尹丹阳)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联合区发展改革局召集辖区内11家转供电主体开展滨湖新区转供电主体行政约谈告诫会,进一步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切实将国家对一般工商业用电降价红利惠及到终端用户。

  该局工作人员围绕转供电主体是否严格落实降低企业(商户)用电成本政策、是否落实电费收费公示制度、转供电主体是否存在将物业合同中明确由自己承担的共用设施用电及损耗费用转嫁到用户终端的行为、是否存在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等违法行为展开约谈告诫。

  据悉,各转供电主体会后当场承诺将严格落实降低企业(商户)用电成本政策、严格执行政府定价、落实电费收费公示制度,杜绝将共用电力设施设备日常运行、维护、人工等费用捆绑打包计入电价一票收取或以服务费等名义重复收取等行为发生,并及时清退多收电费,确保降价红利惠及终端用户。

  下一步,该局将按照“自查、清退、监管、治理”四步走的工作思路,持续开展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及涉企违规收费行为的监督检查,以确保降价措施能得到有效传递和落实,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

关键词: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转供电,行政约谈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