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对衡水华润LNG城市燃气应急调峰储备站开展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丹阳
2020-07-28 09:26:10
分享: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执法人员对燃气设备进行检查。尹丹阳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尹丹阳)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在了解到衡水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衡水华润LNG城市燃气应急调峰储备站”项目落户滨湖新区彭杜乡,为持续推进“双控”机制建设,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对其开展了隐患排查。

  据悉,该项目计划拥有4台单罐容积为200立方米LNG储罐、2台过滤器、1台换热器,储存规模为800立方米,最大储气能力为43.2万立方米,是目前衡水市区最大的燃气储备站,对于市区天燃气供应有着重大意义。

  面对此项规模大、风险高、责任重的项目,该局执法人员紧紧围绕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详细查看了该项目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的登记检验情况,了解了设备操作人员持证和培训情况,检查了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定期自检工作,制定特种设备管理台账、隐患排查计划、隐患排场清单、重大隐患整改方案,坚决做到“三杜绝”,即杜绝非法安装、非法改造、非法使用,杜绝设备超温、超压、超负荷、带故障运转,杜绝无证上岗、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同时,执法人员告诫相关负责人,要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定时、定期进行教育培训,安排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对防护措施进行定期检查,核实隐患治理结果是否验收确认,全面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关注“衡水华润LNG城市燃气应急调峰储备站”项目的进展,对其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监管和保障,保证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大环境。

关键词: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燃气,储备站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