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持续推进“双控”机制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丹阳
2020-07-28 09:19:0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尹丹阳)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对辖区部分规上企业开展“双控”机制建设评估验收及隐患整改“回头看”行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执法人员每到一家均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双控”机制建设的完成情况,细致查阅企业的教育培训、风险辨识公示、风险管控等工作管理制度,围绕企业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对照验收方案进行一一检查,杜绝特种设备“带病”运转。同时,对以往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风险隐患整改进行验收。

  执法人员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双控”机制建设是企业坚持安全生产关口前移、源头管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因此,各企业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动工作落实,切实把“双控”机制建设作为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最基础的工作、最重要的举措、最管用的长效机制;要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定时、定期进行教育培训,安排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对防护措施进行定期检查,核实隐患治理结果是否验收确认,全面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确保“双控”机制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此次验收结果,组织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培训和应急演练,形成“风险全面辨识管控、隐患及时排查整改、主体责任自觉落实”的工作模式,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营造滨湖新区安全生产大环境。

关键词: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双控”机制,建设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