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开展“为了明天青春无毒”青少年禁毒宣传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玮
2020-06-24 17:21:06
分享:

衡水市“为了明天青春无毒”青少年禁毒宣传月活动现场。魏玮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魏玮)“阿姨,我想吃这个跳跳糖,可以吗?”。“孩子,这里边可不是跳跳糖,这是伪装的毒品,看着跟糖的包装一模一样,其实里边是毒品哦。记住!陌生人给的食物、药品千万不要乱吃,要时刻警惕,保护好自己!”这是在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小朋友与衡水市向阳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禁毒志愿者之间的一段对话。

  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1日-23日,共青团衡水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衡水市向阳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向阳社工)、河北宾鸿律师事务所共同开展“为了明天青春无毒”青少年禁毒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的禁毒宣传展板吸引小朋友驻足观看。魏玮 供图

  21日,在丰收渠带状公园,向阳社工志愿者、河北宾鸿律所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6·26国际禁毒日”宣传页,展板内容吸引了路过群众,60种毒品模型吸引群众纷纷驻足,大家对毒品的样子感到惊奇。除了传统毒品,尤其新型毒品、合成毒品模型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有的伪装成糖块、有的是茶叶包装、还有的伪装成药品的胶囊等等,群众说“都说远离毒品,拒绝毒品,这次算真长见识了,终于知道毒品的样子了,可不能稀里糊涂就沾染了毒品,让孩子们看看这个很有必要”。

  22日,在向阳社工中心,部分学生及家长参观了“禁毒宣传文化廊”,禁毒社工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类型、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抵制毒品等内容,同学们围着毒品模型展开讨论,觉得意想不到、出乎意料,日常生活经常接触的东西就有可能是毒品。通过对毒品模型的一一介绍,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警惕性。现场还播放了《蔷薇与罂粟》等禁毒宣传教育片,同学们对毒品及禁毒活动有了更加直观、更加深刻的印象。

  23日,12355法律维权向阳社工志愿者与故城县检察院干警及公安局、司法局干警一同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在故城县迎瑞广场、美林水岸社区、青罕镇骑马寺村,志愿者与政法干警一起,向群众介绍禁毒知识,发放宣传资料、介绍毒品类型,使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近距离了解毒品知识,提高了青少年的防毒、禁毒意识。

关键词:衡水市,青春,青少年,禁毒,宣传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