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滨湖新区端午节前执法检查 保障消费者餐桌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尹丹阳
2020-06-23 17:28:39
分享: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工作人员检查辖区超市食品安全。尹丹阳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尹丹阳)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粽子、咸鸭蛋等商品逐渐成为市场上的热销产品,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组织执法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和节前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辖区食品安全保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工作人员检查辖区超市供应粽子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尹丹阳 供图

  下沉执法力量,排查风险隐患。该局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对辖区大型超市、商店、集市等20余家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风险排查,执法人员以粽子等消费量大、易腐败变质的节令食品为重点,重点核查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食品的标签标示是否规范、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商品是否在保质期内、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内容。严把进货关、质量关、安全关,杜绝销售“三无”产品、染色粽叶、“早产”鸭蛋和使用硼砂等非食品原料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严查价格违法,整顿虚假宣传。节假日前夕,诸多商场、超市开展打折促销行动和宣传行为,为清理市场乱象,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该局执法人员多次走访沿街商铺及商贸聚集区,严查含有“最低价”“最优”等绝对化用语的违法广告行为,打击哄抬物价、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扰乱正常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在辖区营造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环境。

  加强投诉举报处理,回应群众关切。节假日期间是投诉举报的高峰期,为切实引导辖区群众依法维权,倒逼企业自律,该局畅通投诉举报热线与线下投诉平台,加强值守,及时处理投诉举报,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对发现的问题食品和消费侵权行为要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加强宣传引导,推进防控常态化。该局执法人员开展监管工作时,告诫辖区各市场主体在端午节期间要进一步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测温、消杀、防护设备佩戴等防控措施,对营业场所进行清洁和通风,对室内的顾客进行科学的分流管控,有条件的经营户可以设置引导牌推荐顾客使用自助购物、非接触扫码付费等服务。

  据了解,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执法人员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节令商品未按规定进行存储等问题已责令其立即整改,对发现的产品标志标识不全的情况责令其立即下架,并告诫经营者对于节令食品,尤其是肉粽等保质期较短的食品,要定期检查,坚决遏制问题食品走上消费者的餐桌。

关键词:滨湖新区,端午节,执法检查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