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冀州区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孕产妇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明月
2020-03-23 10:04:0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张明月)连日来,冀州区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迅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孕产妇管理“不断档”,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区孕产妇健康构筑牢固健康屏障。

冀州区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正在接听咨询电话。张明月 供图

  冀州区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内外结合”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人在站点卡口、车站、包联小区24小时轮流值守,开展测温、登记、排查工作,并统计上报;安排专人在预检分诊处对每一位到院的医务人员、患者、陪同人员进行发热预检,并按要求做好相关登记;每天坚持对院内院外、诊室、楼道、电梯等进行消毒和紫外线空气消毒,全方位无死角消杀,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全体医务人员和就诊患者提供安全环境。

  为切断传播途径,减少疫情感染风险,区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围绕工作职责,积极调整服务模式。开通孕产妇24小时服务电话,及时答疑解惑,微信预约服务减少候诊时间,增设孕产妇就诊独立科室,孕产妇2-5次随访由面对面访视及时调整为视频访视,并利用视频、电话进行线上问诊咨询,孕产妇足不出户享受健康指导、宣教服务。同时,该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孕产妇微信群、孕产妇学校平台、电子屏、宣传折页持续发布疫情防护信息,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孕产妇消除恐慌心理,以科学的方式、积极的心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孕产妇健康管理工作。

  截至目前,冀州区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通过电话、微信接受孕产妇咨询2000余人,问诊500余人,预约300余人,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孕妇学校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孕产妇保健知识 5000余条。

关键词:冀州区,妇幼,孕妇,健康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