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冀州区卫健系统“疫”线巾帼别样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明月
2020-03-12 14:57:0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张明月)在日常生活中,她们扮演着“妻子”“女儿”“母亲”的平凡角色;面对疫情,她们舍小家、顾大家,收起了女性的内敛柔弱,在冀州疫情防控一线,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战“疫”赞歌。

  我是党员,我先上

冀州区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张明月 供图

  “我是一名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会义不容辞,第一个冲上去……”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冀州区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李凤琴主动请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您好,请您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谢谢!”这是在西王镇北安新路口执勤的李凤琴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的询问,同样的话不厌其烦的说,简单的动作不断重复,一个班次下来,口干舌燥、筋疲力尽。嗓子是哑的,腿也站直了,夜间值班的时候,寒风一阵阵往身上扑,冻的腰疼腿疼,又冷又困又渴……其中滋味可想而知!可是,她从不叫苦喊累,默默的坚守,家中老人去世那天,她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

  回家后,她严格按照疫情期间丧事简办的原则,处理完老人丧事,放下悲痛,第二天又毅然决然的参加到站口的执勤中,她像一面旗帜、一座标杆,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蜷缩的睡美人

冀州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书写调查报告。张明月 供图

  冀州区疾控中心,作为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先锋队,宽大的防护服使她们的身材变得臃肿,防护口罩和护目镜遮挡住了她们秀美的容颜,她们在疫情防控的道路上逆行!冀州区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长武东娟便是其中的一员。

  1月31日晚,冀州区发现一名可疑病例,武东娟立即带领队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她主动与这名可疑病例患者沟通交流,详细询问发病前14天的行动轨迹、接触人员等,然后对可疑病例患者所接触人员逐一排查,排查完毕已是凌晨2点多。随后,她又顾不上休息连夜书写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直到4点50分最终完成。

  困倦的她们,在办公室里席地而卧,工作服就是她们最温暖的“保暖被”,蜷缩的睡姿是她们用身体描绘的“最美画卷”!

  始终坚守战疫一线的“巾帼玫瑰”

冀州区卫健局工作人员正在统计疫情防控的有关数据。张明月 供图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冀州区卫健局的“巾帼玫瑰”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始终坚守在战“疫”前沿。

  她们有的深入包联小区入户排查外来人口,有的在小区卡口坚守、保障小区安全,还有一群幕后工作者,每天与枯燥的数据打交道,虽然没有深入一线,却每日搜集、运用各种渠道排查信息,上下沟通,掌握着全区疫情防控的底数,用精确的数字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她们嗓子说哑了、眼睛看花了,却从没有人说累了,因为她们知道只有底数摸清了,才能精准施策,才能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她们,只是卫健系统防疫战线上的一个小小缩影,像一朵朵绽放在“疫”线上的铿锵玫瑰,用柔情和刚毅守护着万家灯火、用担当和奉献谱写着一曲曲“巾帼赞歌”!

关键词:冀州区,疫情防控,卫健系统,衡水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