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学院教师海外汉语教学实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晶
2020-03-17 10:18:35
分享:

  马其顿中文学员为中国加油。王晶晶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王晶晶)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郭晓芳老师于2018年9月受国家汉办委派赴北马其顿共和国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从事国际汉语教学,到现在已经一年半了。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她从不熟悉环境到熟悉环境、当地语言和对外汉语教学实践,如今已经和孔院的北马其顿同事以及学生相处融洽,教学得心应手。期间经历了诸多艰难适应的过程,克服了种种饮食习惯、语言交流、跨文化交际、教学方式等方面的困难,获得了一线对外教学的宝贵经验。

  2020年春节前后中国爆发了新冠状肺炎疫情,牵动了世界关注的目光。孔子学院组织孔院师生参与声援活动,为中国加油。郭老师的书法班学生也纷纷用学到的中国传统文化形式,为中国人民战胜病魔助威声援。

  随着疫情的蔓延,海外的形势也日渐严峻,郭老师她们仍在海外坚持从事一线对外汉语教学。三月上旬,由于北马其顿疫情病例的增多,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为了师生的安全,响应当地政府的倡议,也开始尝试网络教学。时光如斯逝去,虽经风雨磨砺,郭老师说,能作为一名中华文明的国际传播使者,值得!

关键词:衡水学院,教师,海外,汉语教学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