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确保6月底销号清零!衡水市对脱贫攻坚六项重点工作挂牌督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李影
2020-03-11 18:22:3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李影)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获悉,按照衡水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衡水市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今年3月份至6月份,衡水市将围绕六项重点工作,建立工作台账,进行常态化督战和必要的集中专项督战,确保工作任务目标全部如期完成,问题全面销号清零。

武强县豆村服装加工扶贫生产车间。李影 供图

  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督战剩余贫困人口超过100人的8个县以及剩余贫困人口超过10人的20个行政村,到村到户到人逐项全面排查,不留死角。重点看各县减贫底数是否清、计划是否可行,查找产业就业帮扶、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保障兜底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缺什么、补什么,确保6月底前全市剩余的769户1705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国考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国考反馈的点对点和共性问题,以及第三方评估发现的问题,督促所有县市区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卡死时间节点,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所有问题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防贫长效机制建立工作。按照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区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查找存在的问题。围绕防止致贫返贫、建立长效机制的举措,实地核查防贫对象识别监测和帮扶救助措施落地情况。

  6个重点任务清单工作。实地督查建立和落实6个重点任务清单进展情况,确保6月底前任务清单中所有问题全面解决,脱贫防贫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实地督查开展“回头看”、自查存在问题进展情况,将“回头看”和建立落实6个重点任务清单工作统筹推进,确保今年6月底前自查出的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脱贫摘帽县巩固提升工作。查找脱贫摘帽贫困县存在的盲目乐观、松劲懈怠、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工作滑坡等情况,督促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关键词:衡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挂牌督战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