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武强县精准施策助春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张文婧 黄静 戚媛媛
2020-03-10 21:58:3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张文婧 黄静 戚媛媛)“我们有种植经验和基础,现在又有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帮扶,干劲更足了。”3月8日,看着长势喜人的蔬菜,武强县街关镇北谷庄村的石景洲高兴地说。近日,北谷庄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指导村民在大棚里春耕春种。

武强县街关镇北谷庄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指导村民在大棚里春耕春种。黄静 供图

  石景洲曾因病致贫,在政策帮扶下,2017年成功脱贫。在北谷庄,像他这样种大棚的贫困户还有17个。驻村扶贫工作队结合各家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扶贫政策,制定了精准扶贫方案,率先对村内贫困户实施土地流转,谋划建设春秋大棚。2019年7月,建设了18个春秋大棚,覆盖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18户41人。

  目前,大棚都已入股武绿种植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优先选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让他们既能分红又能挣工资,每座大棚一年可帮贫困户增加上万元的收入。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党支部还邀请该县农业技术专家来村培训,帮助农户们提高种植技术。

武强县街关镇北谷庄村民在大棚里种植蔬菜。黄静 供图

  据了解,目前,该村贫困户已实现全部脱贫。驻村工作队对贫困户采取“一帮一、多助一”的帮扶办法,保证帮扶到位、扶持到位,持续巩固脱贫成效,不断提升贫困户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关键词:武强,精准施策,春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