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防疫动态】深州:近4万名师生观看“消防空中课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陈健
2020-03-10 17:38:1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陈健)“疫情期间孩子在家出不去,通过这种方式给孩子们讲讲消防安全,非常有必要,家长也通过听课收获不少!”近日,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州大队录制了“消防空中课堂”授课视频,并联合当地教育部门在各中小学教育群内广泛播发。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及丰富有趣的授课内容深受学生和家长们的关注和喜爱,目前,“消防空中课堂”已吸引了近4万名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在线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州大队“中小学消防安全空中课堂”教学内容。陈健 供图
学生在线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陈健 供图

  此次授课紧贴中小学生生活实际,内容围绕“防疫”特殊时期“居家”特点编制,涵盖了“消防小实验、家庭消防隐患、发生火灾如何报警、面对火灾如何逃生”四个主要部分,并辅以指战员精彩的讲解和小实验的生动演示,尤其是指战员总结“居民防火百字文”,更是干货满满,让人过目不忘。

  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疫情管控特殊时期的“消防空中课堂”,不仅开辟了消防宣传的新阵地,也提高了学生火灾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创建平安家庭、平安校园提供了安全保障。

关键词:深州,万余名师生,“消防开学第一课”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