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未能见父亲最后一面,战“疫”前线干警张金星的遗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葛星 杨兰英
2020-02-22 09:25:2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葛星 杨兰英)“父亲,儿子对不起您,这些日子没能在病床前尽孝,没能在弥留之际看您一眼。疫情当前,希望您老人家能谅解我的不孝。”景县行政拘留所干警张金星悲痛不已。

  2月1日,景县行政拘留所按上级要求转入战时勤务模式。“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张金星隐瞒了父亲病重卧床的消息,主动请缨。

张金星递交的请战书。葛星 供图

  2月8日,正在值班的张金星接到母亲的电话,称其父病重,希望他回家照顾。考虑到如果请假回家,拘留所的战时勤务模式就要重新调整,会影响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张金星回答道:“我还有五天就值完这一班了,让我哥先照顾着,我值完班就马上回家。”之后,他又投入到“疫”线工作。

工作中的张金星。葛星 供图

  2月11日下午3点多,张金星突然接到父亲去世的噩耗,此时他已连续值班11天了。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张金星满怀愧疚,强忍着悲痛,将工作有序地交接给了同事。

  父亲去世后,为减少人员聚集,张金星取得家人的谅解支持后,从简办理了丧事。随后,张金星又立即返回了疫情防控一线,当同事们关切地劝他节哀、多休息几天时,他却说:“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党员,又是退伍老兵,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相信父亲也会感到欣慰的。”

关键词:干警张金星,奋战在“疫”线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