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记者走基层】复工转产保防控!衡水这家服装厂转产防护服支援战“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20-02-20 11:12: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2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衡水高新区的河北格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缝纫机、拷边机的作业声一直不停,身穿连体工作服、佩戴口罩的工人们手下生风,布料在缝纫机针线下来回穿梭,他们认真仔细地完成每一道工序,全力保障防护服和隔离衣的生产。

  河北格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生产高端西装的服装企业,具备生产一类医疗器械的条件。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针对防护用品短缺等现象,该公司紧急召回员工,研究转产事项,研究推进原材料供应、人员返岗安全检测、复产培训、技术标准制定、设备购置、资质办理等准备工作,转产防护服和隔离衣。

工人们加紧赶制防护服。记者张梅胜 摄

  企业快速响应的背后,是政府的快速调度。衡水高新区等部门大力支持,并帮助跑办各种手续。与此同时,还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流程。所有的审批手续仅用3天时间完成。

  在严把防护物资质量关的同时,企业快速完成防护用品生产线的改造。“为了使防护服达到不透气不透水的效果,我们将机针由原来的11号针更换成了更细的7号针,同时将缝纫机马牙更换成塑料的,这样减少面料破坏。并经过多次测试,通过粘条工艺把缝合的线路和痕迹密封,确保产品密闭性合格。”该公司生产部经理张方玲介绍。

  “当天,42名工人经过消毒后进入岗位,各司其职,辅料配送、剪裁、车工、拷边,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27分钟,第一件防护服样品下线,各项指标达到医护人员穿着标准。”经过几小时的磨合,所有工人都迅速掌握相关工艺、工序,一件件质量检验合格的防护服不断下线。2月17日复工当日,就生产了300件防护服;第二天生产了500件。

  “疫情发生后,一直想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正好接到通知我们公司要生产防护服,我很高兴,平时国家能够用到我们的地方不多,这是我尽一份力量的时候。”工人韩英红一边忙着,一边告诉记者,本地员工都已经返岗了,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

工人们加紧赶制防护服。记者张梅胜 摄

  “我们现在还有部分外地工人陆续到岗,之后根据每个工人的技术熟练程度和生产线分组进行安排,人均产量还在调整。”张方玲说,随着工人技术熟练度的提高、工人的到岗数增加、生产线的配合顺畅程度提升,日均产量还会得到提高,预估日均生产量会提升到1500到2000件。

  张方玲表示,公司将依托自身优势,加班加点,时刻把握流程,加快生产速度,让更多医护人员尽快穿上“战袍”。

衡水一服装厂转产防护服支援战“疫”一线。记者张梅胜 制图

关键词:复工转产,衡水这,服装厂,转产,防护服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