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衡水安平近百名退役老兵投身疫情防控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赵洪涛
2020-02-20 10:28:4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赵洪涛)入户排查、设点检查、防疫宣传、场所消杀、巡逻执勤……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近百名退役老兵充分发挥与当地群众语言相通、习俗相同、民社情熟悉的优势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

“退役老兵应急突击队”队员进行消杀工作。赵洪涛 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人武部向全县广大专武干部和退役老兵致公开信,积极动员退役老兵及社会各界力量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来自各行各业的退役老兵积极响应,通过不同形式向县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递交请战书。随即组织成立了“退役老兵应急突击队”,按照县“防疫指挥部”安排,出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退役老兵应急突击队”成立。赵洪涛 供图

  据了解,“退役老兵应急突击队”队员们还免费出动车辆和设备,自愿捐献资金、食品、饮用水以及消毒液、口罩等医疗物资共计价值约60余万元,积极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誓言。

“退役老兵应急突击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赵洪涛 供图

关键词:衡水,人武部,退役老兵,疫情防控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