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暖心又暖胃!衡水一退伍军人把免费午餐送到战“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2-20 11:08:3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2月17日中午,一辆熟悉的私家车停在了大广高速桃城口疫情防控值守点,一名男子从车上端下一盒盒饭菜,送到执勤交警手中时还不断地叮嘱“现在来往车少,你们赶紧趁热吃吧。”

高兵把午餐送到执勤交警手中。桃城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连日来,每天中午为高速口执勤交警送午餐的男子叫高兵,是衡水市桃城区怡博幼儿园的负责人,也是一名退役军人。

  “知道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经常吃泡面充饥时,我就萌生了为大家免费送餐的想法,现在初步计划是幼儿园开学前会一直提供午餐。”从2月14日开始,高兵叫来妻子和弟弟帮忙,又雇佣了一名工人,利用幼儿园的厨房,每天准备60余份盒饭,送给在高速口执勤的交警和杨树社区、中心街社区、汇鑫社区的义工。

荤素搭配的午餐。桃城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为了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吃饱又吃好,高兵前期购置了近3万元食品物资,宫保鸡丁、素炒萝卜丝、鲜蘑炒肉、卤鸡蛋、卤鸡翅……每天的午餐都是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吃着热腾腾的饭菜,不仅身体暖了,心也暖了。”在高速口执勤的一线工作者激动地说。

  除了提供免费午餐,他还为邓庄镇周言村和西葛村捐赠了1200斤消毒液;把几经周折购买到的五百多元的口罩第一时间捐赠给了大广高速桃城口执勤的民警;在居住的碧桂园小区业主群发起号召,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协助物业人员在小区入口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在疫情面前,更需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高兵表示。

关键词:衡水,免费午餐,战“疫”一线,退伍军人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