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武强民警侯江泽:我爱你们,所以不敢靠得太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张文婧 赵秋承 邱旭
2020-02-22 09:25:2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张文婧 赵秋承 邱旭)“不不不,我不能靠得太近,远远地看一眼就行。”衡水市武强县公安交警支队民警侯江泽透过医院产房的玻璃窗,远远望着妻子和刚刚出生的女儿。

  疫情暴发后,侯江泽被安排在黄石高速口检查站执勤。面对来自天南海北的人流,高风险近距离接触,他不畏风险,总是冲在最前面,配合卫生防疫部门逢车检验,采集车辆行驶轨迹和司乘人员详实信息,把好“外防输入”的闸门。但是,回家时侯江泽却突然变得“胆小”,进家门之前要对着自己喷一次酒精,把外衣叠好放在门外面,然后冲个澡才敢接触家人。

侯江泽在黄石高速口检查站执勤。衡水市武强县公安交警支队 供图

  2月12日下午,侯江泽的手机不停响起,他的脸突然涨得通红。班长看出了异常,再三催问才知道,侯江泽的媳妇今天生产,接电话的时候已经进了产房。由于疫情防控任务在肩,他没有向班长请假。

  班长得知情况后,赶忙安排侯江泽去医院。侯江泽来不及脱下执勤服,赶到产房时,妻子已顺利产下一名女婴。这个年轻的新晋父亲一脸幸福,却不敢靠近半步,只是隔着产房的玻璃窗,小声向妻子喊——“我刚从岗上过来,不敢靠得太近,远远看看就好。”侯江泽直面疫情时毫无怯意,但不敢拥抱近在咫尺的妻女。

  “我希望疫情能尽快过去,这样面对家人就不用小心翼翼,提心吊胆了。”侯江泽对未来充满期待。

侯江泽在医院看望妻子。衡水市武强县公安交警支队 供图

关键词:武强,民警,侯江泽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