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暖新闻】武强:有一种坚守,叫轻伤不下火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张文婧 苏小立 康鸿信
2020-02-03 16:51: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张文婧 苏小立 康鸿信)自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役打响以来,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镇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坚守在“战疫”一线,积极投身到紧张的阻击疫情工作中。杜汝翠就是其中的一员。

杜汝翠给乘客测量体温。王明明 摄

  1月30日晚,连日来为疫情防控忙碌的杜汝翠,像平常一样骑着电动车回家,不幸中途被一辆汽车撞倒,造成双腿、肘部、肩部等多处软组织损伤。由于第二天需要到高速路口体温检测站执勤,她到门诊处理好伤口,不顾医生和家人劝阻,坚持不请假,也不允许任何人透漏此次被撞事件。第二天早上,她和同事们按时来到高速路口疫情检测站。当天恰逢返程高峰期,车流量众多,她逐一进行车辆登记,并为通行人员检测体温,一站就是4、5个小时,也没有一句怨言。

  “在这关键时刻,不能轻易下火线。虽然现在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我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请党考验我!只要党一声令下,我就会冲锋在前、绝不后退。”杜汝翠说。

关键词:坚守,疫情,一线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