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张士民在拆迁拆违调度会上强调:一鼓作气聚力突破 持续掀起拆迁拆违工作新高潮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9-12-17 15:53:52
分享:

  12月4日,桃城区长张士民主持召开拆迁拆违工作调度会。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再鼓干劲,一鼓作气、聚力攻坚,持续不断掀起拆迁拆违工作新高潮,确保年内圆满完成各项拆迁拆违任务。区领导袁文达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并参加。

  会上,张士民分别听取了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生态环境分局、河沿镇、何庄乡、河东办、河西办关于拆迁拆违及收储土地清理工作的汇报,分析研究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完成时限。

  就做好拆迁拆违工作,张士民强调,一要一鼓作气集中征拆。前一段时间,拆迁拆违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拆出了公平正义,拆出了民心民生,拆出了信心士气,各级各部门要在此基础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一鼓作气,借势借力,再集中一个月时间,多战线、多区域全力攻坚,全面打赢拆迁拆违攻坚战、突击战。二要依法依规合理征拆。要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执行法定标准,始终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把好政策界限和法律底线。对群众合法建筑,要确保群众既得利益不受损害,对界定明确的违法建筑,不讲任何情面、不谈任何条件,坚决限期拆除,营造出依法依规拆迁拆违工作的强大声势。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征拆。要用发展的理念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工作,引导群众充分认识拆迁拆违目的是为了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质,让群众享受更宜居的环境,让城市发展更有竞争力。确保把道理说明白,把工作做细致,最大限度赢得群众对拆迁工作的真心支持。四要压实责任稳定征拆。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拆迁拆违中的矛盾隐患,聚焦突出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加大防范化解力度,推动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和谐稳定征拆。

关键词:张士民,拆迁,聚力突破,工作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