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湖城论道

坚持党的领导 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9-10-09 08:45:00
分享:

坚持党的领导 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四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真正做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就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坚持党的领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必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坚强有力的领导、明确清晰的责任,是推动工作、抓好落实的重要前提和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成立相应机构,并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负总责、亲自抓;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应有作用。这样,就能形成组织领导有力、层层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生动局面。要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给予组织处理。

  坚持党的领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必须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风成于上,俗形于下。以上率下,是我们开展工作的一条基本经验;示范带动,是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先改起来、改见实效,层层示范带动,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负起领导指导责任,带头深入所联系的地方、单位,搞好宣传宣讲,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坚持党的领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必须坚持分级分类实施。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效果。要紧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好高校主题教育;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市县乡主题教育;紧扣强化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抓好其他基层党组织的主题教育。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发挥好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指导作用,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坚持党的领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必须加强宣传引导。良好的氛围是推动工作、抓好落实的一个重要条件。要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通过新闻报道、开设专栏、言论评论、专题访谈等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宣传正面典型,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同时,要加强舆论监督,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坚持党的领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必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集中实施“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整改一批安全隐患”“三个一批”,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高标准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崭新篇章作出贡献。

关键词:领导,组织保障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