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湖城论道

发扬马拉松精神 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9-09-23 10:03:31
分享:

  昨天,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完美收官。优美的环境、热情的市民、活力的城市……衡水再次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这是一次展示衡水形象的赛事。对衡水而言,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不只是一场单纯的赛事,它已经被打造成了一个让世界了解衡水、让衡水走向世界的名片。本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通过采用河北卫视直播+网络直播+国际直播的国际化传播模式,全方位、多视角地向世界展现了衡水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新成就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生态环境,充分展示了城市魅力,提升了衡水形象,提高了衡水的知名度、美誉度。越来越多的人被吸引到具有“国际范儿”的生态宜居美丽湖城来投资、旅游和生活,促进了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聚集,为城市的繁荣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这是一次带动全民健身的赛事。马拉松赛是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完美结合的一项体育运动,在推动和促进全民健身发展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比赛时间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但这一宽广的平台,正充分调动着市民的主动性、积极性、参与性。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连续举办,让更多人在奔跑中展现自我、传递梦想,真正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幸福。如今在衡水,每天清晨或者傍晚,在各大公园、广场及滏阳河边,跑步、骑单车等健身的人群令人目不暇接……健康理念已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健身运动中。

  这是一次提振衡水人精气神的赛事。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从交通到赛事筹备,考验着一个城市的接待能力、组织能力和运营能力,这是展示城市凝聚力的集中体现。八方来客的宾至如归,体现了衡水的和谐与包容;各方资源的高效调度,见证了衡水的担当与能力。从2012年到现在,一路走来,高标准、严要求是“衡马”的标配,而这也带来无数荣誉:连续6年被评为金牌赛事,今年又被国际田联授予“金标赛事”,成为国内第九场、河北省唯一一场“双金”马拉松,在国际田联2018城市马拉松排名中,“衡马”位列全球第23位,全国第2位……衡水国际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让衡水人的精气神得到展现。借着这一精神,衡水以更为自信的形象拥抱世界;借着这一精神,衡水以更为开放的心态走向明天。

  精彩在奔跑中绽放,梦想在奔跑中实现。马拉松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精神,它彰显的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当前,衡水正处于换道超车、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都很繁重,尤其需要大力发扬马拉松精神。让我们发扬马拉松精神,从中汲取力量、激发热情、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向着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奔跑,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马拉松精神,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