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启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19-09-09 15:23:37
分享:

  9月6日,衡水市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衡水科技工程学校正式启动。衡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王伟指出,衡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产业工人素养提升工作,通过连续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表彰了一批“金牌工人”和“能工巧匠”,在全社会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全市上下形成了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王伟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广大劳动者要切实担负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历史责任,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主旋律。要加大技能培训,以提高职工技能素质为重点,树立职工是企业发展主体的观念,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真本领。要培树工匠典型,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通过人尽其才、以赛促产、真诚服务,最大程度地调动大家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

  此次大赛由衡水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总工会、衡水科技工程学校等部门联合组成竞赛组委会共同主办,共涉及十三个工种,分别由相关县市区总工会或相关部门单位承办,历时七个多月,270余名选手进入决赛。

关键词:衡水市,职工,职业技能,决赛,启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