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主持衡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崔书范
2019-09-09 09:51:36
分享:

衡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 提升质量效益

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6日,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的通知精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全省基层党建质量提升骨干培训班精神,研究衡水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衡水市落实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衡水市领导吴晓华、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钮兴辉、商黎兵、李克良、王伟、孙世岩、赵志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确保经济健康平稳运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抓住发展机遇、用好政策红利,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抓经济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做细做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要持续推进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加快调整经济结构,推进发展动能转换,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注重学习政策、研究政策,准确把握政策,正确运用政策,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要切实增进人民福祉,抓好冬季清洁取暖、黑臭水体治理、稳定市场供应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要强化责任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定期分析经济形势,研究解决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的各项决策部署,下大力、出重拳,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要坚持刚性治标、系统治本,积极争取引水指标,保障河流生态基流,抓紧实施重点河流清淤工程、“一湖九河”水系连通工程等,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开展在线实时监控,确保达标排放,推动河湖水质持续向好。要强化问题整改,对第五专员办和省水领办督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实行台账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完成一个核查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彻底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各项要求,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督导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协调联动,形成水污染防治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法、公正执法,以严格的考核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党中央制定和修订一系列党内法规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贯彻执行,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对照检视,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真正实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更好发挥问责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的促进和保障作用。要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的贯彻执行,把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原则,坚定不移推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努力探索具有衡水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贯彻执行,“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纪委监委、组织、农业农村等部门要搞好政策解读和教育培训,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开展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衡水市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逐条逐项抓好任务分解,建立工作台账,狠抓任务落实,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整治”,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整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关键词:王景武,衡水市,会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