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故城县

故城县召开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

来源: 故城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7-02 15:29:16
分享:

  6月29日,故城县召开“深学习、下基层、解问题、化矛盾、促发展、保稳定”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县委书记彭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立峰主持会议。

  彭晓明指出,在全县组织开展“深学习、下基层、解问题、化矛盾、促发展、保稳定”主题实践活动,是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的现实需要,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铺路破障的需要,是为社会长治久安夯基固本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迎着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一步、先改一步,集中力量破解各类束缚改革、制约发展、影响稳定的矛盾和问题,为高质量快速发展扫清障碍,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打好基础。

  彭晓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化解问题和矛盾这个“牛鼻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政策知识、专业知识、外地先进经验,切实掌握化解问题和矛盾的科学理论和正确方法。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解决问题和矛盾的一手材料和主动权,为基层单位指方向、教方法,为县委县政府提建议、献良策。要全面检视经济发展、社会事业、从严治党、和谐稳定、党的建设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和矛盾隐患,清仓见底、挂账较真促进各类问题矛盾彻底化解。要扎牢织密制度笼子,健全完善刚性落实的监督执行机制,常态化巩固问题矛盾化解成果。

  彭晓明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形成攻坚克坚的强大合力。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同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结合起来,同实现“一年起步开局、三年大见成效、五年跨越图强、全面增比进位、再创故城辉煌”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同落实“一二五五四七”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实现各项工作协调联动、良性互动、相得益彰。要强化督导落实,对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工作不力,以及遮掩隐瞒问题,造成问题升级、矛盾激化,给全县工作大局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究问责。

  王立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面掀起活动热潮。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政治勇气全面检视问题、全面整改提高,努力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快速发展和社会安定和谐的扎实成效。

  会上,县法院、县委网信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国镇、饶阳店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会议发言。

关键词:故城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