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召开工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德安
2019-04-22 11:21:14
分享:

  4月18日,衡水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工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管局长、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2018年工商贸行业监管工作汇报,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地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各县(市、区)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高度警觉,决不懈怠,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衡水市工商贸行业点多面广,监管任务艰巨,企业负责人“红线意识”不牢,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薄弱,各县(市、区)要正视问题,加大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方式,不断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迅速开展调查摸底工作,逐级排查、逐级上报,建立并完善台账;要严格标准,大力整治,以省政府“2号令”为抓手,紧抓高危生产环节和区域,做好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努力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大执法力度,高标准、严要求、多手段,综合运用标准化降级摘牌、挂牌督办、纳入安全生产失信“黑名单”等手段,对问题严重的企业予以惩戒,不断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关键词:衡水,工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