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警方连破百余起破坏电力设施案件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王海滨 郭建博
2019-04-21 09:44:06
分享:

  近期,衡水市农村地区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较为猖獗,给广大农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衡水市公安机关闻警而动、市县捆绑、多警联动、强力攻坚,连续抓获涉案人员6名,破获百余起系列破坏电力设施设备案件,保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保障了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联合破获武邑重大系列破坏电力设施案。2018年10月以来,武邑县审坡、龙店、城关等乡镇农田连续发生盗窃变压器与机井屋之间连接的铜质电缆案件。县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班,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但因案发荒郊野外,侦破条件较差,加之案发后未能及时发现、报案,工作难度很大。应县公安局请求,2019年2月27日,刑警支队派员上案,会同县公安局民警辐射扩大侦查范围。经过大量工作,专案很快锁定了作案车辆。3月5日、17日,民警先后将犯罪嫌疑人周某、张某及收赃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查获作案用汽车、摩托车各一辆及脚扣、压力钳、绝缘手套等作案工具。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供述,自2018年10月以来,他们驾驶摩托车或汽车,白天踩点,深夜流窜武邑多个乡镇,盗窃农村浇地用机井房电缆线变卖牟利,作案近百起。冀州区公安局破获系列破坏电力设施案。

  今年2月份以来,正值农田灌溉时期,冀州区接连发生破坏农田机井屋内电力设备案件。区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一方面认真勘查现场、提取痕迹物证,一方面不断扩大排查范围,最终确定该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为张某。3月22日,民警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查,张某为吉林省辽源市人,有破坏电力设施犯罪前科,2018年12月份刚刑满释放。经审讯,张某交代了盗窃机井电缆、破坏机井屋电力设施40余次,并将盗窃得来的铜线销赃到冀州一废品收购站的犯罪事实。民警立即赶到该废品收购站,将收赃人员李某抓获。桃城公安分局破获系列流窜破坏电力设备案。今年3月份以来,桃城区赵家圈镇、郑家河沿镇等乡镇连续发生多起农用变压器内铜芯被盗案件。案发后,桃城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强力攻坚破案。人民路刑警队经过多日分析研判,结合现场勘查中获得的线索,确定犯罪嫌疑人为石家庄栾城区人张某,并于4月7日在石家庄栾城区将其抓获,同时查扣大量作案工具。经审讯,张某交代了自今年3月份以来,数次窜至衡水、保定等乡村,破坏农用变压器20台,涉案总价值4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关键词:衡水,警方,破坏,电力设施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