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张士民调研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征拆、人民西路改造征迁扫尾工作时要求集中攻坚快速突破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3-20 14:33:04
分享:

  3月7日,区长张士民就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征拆、人民西路改造征迁扫尾等工作进行一线调研。他强调,要集中精力打攻坚战,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快速推进,快速突破,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区领导刘广宁、岳广龙,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并参加活动。

  张士民一行先后到西康村胡堂排干、北外环班曹店排干、闸西干渠征拆现场,调研指导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征拆工作。随后,就人民西路改造征迁扫尾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在西康村胡堂排干、北外环班曹店排干和闸西干渠征拆现场,张士民听取了乡镇负责同志关于征拆进展的汇报。他强调,一要站位大局,主动作为。水系生态修复工程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民生工程,事关城市品质提升,事关人居环境改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站位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征拆工作快速完成。二要分类施治,统筹征拆。对涉及区域土地边界、地上附着物情况、土地性质等做到底数清、目标明,针对不同情况分别采取土地流转、征收、无条件拆除等方式,按照“先易后难”原则,在3月15日前向工程施工单位移交一批,确保施工需要。同时,对涉及征收的民房、厂房集中攻坚,尽快突破、尽快移交。三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拆迁补偿要严格按照政策执行,补偿标准要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不能擅自突破政策界限,对无土地、规划手续的地上物,要坚决按照违建进行依法拆除,确保政策纵向一致、横向平衡,体现政策公平公正。

  在人民西路改造提升现场,张士民实地查看了赵圈水厂、特警基地、治超检测站等搬迁单位,听取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围绕打造精品、亮点工程为总目标,加快沿线单位搬迁退地速度。指挥部要对各项工作任务拉出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实施重点突破,所有单位要在3月15日之前完成搬迁。同时,要做好电力线路等设施迁移,确保“五一”之前完成各类树木栽植。

  在高新区路网建设现场,张士民要求,要抓住春季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相关部门要互相配合,协调联动,对剩余工程路段加快扫尾,同步做好路网绿化、亮化、排水等基础配套工程,进一步改善园区基础环境,打造功能更加完备的产业项目承接平台。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