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张士民率队考察对接田园农旅产业项目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3-15 14:48:55
分享:

  2月27日至3月4日,区长张士民率考察团赴上海、广东、海南等地考察,区领导岳广龙以及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负责同志一并参加。

  2月28日,张士民一行来到上海麦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听取该公司运营情况和中央厨房项目介绍,实地考察该公司位于华为上海研究所的餐饮服务项目,与公司董事长孔德顺就中央厨房项目进行座谈对接,围绕双方合作契合点和关注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合作方向等相关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

  3月1日上午,张士民一行来到广州天适集团实地考察并与集团董事长何宗儒召开座谈会,在会上,张士民首先围绕桃城区交通区位、人文环境、产业发展等优势进行了全方位推介,双方围绕樱花种植、特色公园规划、樱花产业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确定了下一步对接合作方向。随后,张士民一行来到广州一高集团、广东联结集团进行考察,详细了解公司经营发展规划,就有关事项进行了沟通洽谈。

  同日下午,张士民一行来到天适集团樱花种植基地、森林营地公园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樱花种植、生长和樱花公园运营管理模式,探讨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思路。随后张士民一行在广东国际华商会参加项目推介会,现场观看了广东博士科技、广州中大中鸣科技、广州启盟科技项目路演,向参会企业现场推介桃城区投资环境,并于各企业进行了深度对接洽谈。

  3月2日上午,张士民一行来到广东省湛江市,实地考察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热带农产品加工基地、广东省热带特色作物产品加工工程技术中心等。

  同日下午,张士民一行来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考察,现场参观了研发设备、产品及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质检测试中心和质量风评实验室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和农产品加工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共识,双方现场签署“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驱动乡村振兴项目”和“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合作项目”。

  3月3日,张士民一行来到海南省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国家热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进行考察,先后参观了科技成就馆和科技创新馆,详细中国热科院各研究所、各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产品。随后召开座谈会,围绕进一步加快推进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建设,探索引入南药、畜牧、饲料、花卉等高端农业产业项目,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开绵,科学院开发处、品资所、香饮所、生物所等处所负责人、专家、研究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3月4日,张士民赴海南自贸区海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实地参观海口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园项目。与公司董事长王明君,总经理杨天浩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百香果育苗、果蔬栽培、兰花盆栽等发展规划,围绕高端设施农业、旅游农业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在引进百香果、兰花种苗培育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一系列对接洽谈中,张士民指出,桃城区位于华北平原腹地,地势平坦、土质优良,具有得天独厚的农业发展优势。特别是近两年来,桃城区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度推进、雄安新区实质性启动建设的千年历史机遇,坚持以创新引领带动高质量发展,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培育新兴高端产业方面走出了一系列实质性步伐,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好成绩。同时,桃城区作为雄安新区的“南大门”,背靠京津冀和雄安两大市场,处于华北城市群中心,辐射覆盖周边2.6亿人的消费市场,未来前景和发展潜力无限增大,是投资兴业的一片热土。

  张士民强调,此次南下之旅,既是一次学习之旅,更是一次取经之旅。南北方虽然在地域、气候上存在很大差异,但是在发展理念上一脉相承,在发展规划上高度一致,在发展决心上同频同步,这是我们进一步加深南北方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基础和前提。下一步,希望此次参观考察是一次“首访”之旅,诚挚欢迎重大战略投资者开启桃城“回访”之旅,实地考察桃城发展环境和潜力,进一步加深沟通了解,积极拓展合作空间,桃城区将以自身资源优势为基础,全力以赴引入南方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和科技资源,最大限度实现南北方互动发展新局面。同时,桃城区以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作为最优软实力,将为投资客商提供最优质、最贴心的“保姆式”服务,让投资客商感受到桃城温度、桃城热度。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