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细胞与分子临床医学衡水研究中心投入运行崔海霞郝卫东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3-15 14:48:03
分享:

  3月2日,市二院携手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共同建设的细胞与分子临床医学衡水研究中心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衡水进入了以分子检测为标志的区域性精准医学发展的新时代。

  副市长崔海霞,区委书记郝卫东,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肿瘤专委会秘书长史荣,河北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李勇,市卫健委主任王凤鸣,市二院院长梁君奎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作为国内外知名的行业组织,拥有雄厚的专家团队技术支持,此次细胞与分子临床医学衡水研究中心投入运行,在全市医学诊疗技术发展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必将带动衡水精准诊疗事业的科学快速发展,为健康衡水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分子诊断是指应用分子生物学的各种技术,检测患者体内遗传物质(DNA)的结构或表达水平的变化,来监控疾病、检测风险,从而做出诊断的技术。分子诊断,被誉为精准医疗之钥,比细胞学等传统方法更精准,能超早期地诊断出得病风险。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细胞与分子临床医学衡水研究中心整合了高通量基因检测平台、传统基因检测平台、荧光原位杂交平台、免疫学平台等多个现代化分子诊断技术平台,可提供肿瘤分子病理诊断、靶向药物预测、预后判断、家族遗传病的诊断、出生缺陷染色体分析、疾病风险基因组检测;血液病分型与诊断及预后、感染性疾病的诊断治疗检测以及耐药基因检测、药物不良反应及疗效监测等,使衡水率先进入了分子诊断、精准治疗的新阶段,将对全市肿瘤学科的发展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将带动遗传性疾病和感染性疾病等其他学科的提升发展,将有力推动健康衡水建设,更好惠及民生。

  詹启敏院士说,衡水市、桃城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积极推动精准医疗战略实现落地发展,这将更有利于发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细胞与分子临床医学衡水研究中心领航带动作用,为助力衡水肿瘤学科发展、进一步改善民生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