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总投资68.8亿元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主要涉及电子信息、文化创意、装备制造领域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3-19 15:37:39
分享:

  3月6日,衡水大数据创新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宾客云集,热闹非凡,我区2019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市委书记王景武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领导孙世岩、程蔚青、苏振武出席开工仪式。区委书记郝卫东介绍本次项目集中开工总体情况,区长张士民主持。区领导孟洪义、胡建军、张稳坐、冀学志、岳广龙、孙希浩、明丙振、夏奎来、袁文达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王景武一行来到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详细了解设计规划、投资规模、项目进展等情况,与桃城区和部分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加快项目建设的思路和举措。王景武强调,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强力引擎。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一三五+”总体部署,深入实施“八大工程”,着力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企业上下功夫、见实效,全力以赴促落地、扩投资、稳增长,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持续突破,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以培育特色主导产业为关键,着力推进传统产业新型化、优势产业集群化、新兴产业规模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确保全市经济始终保持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要紧紧抓住当前项目施工的黄金时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加快进度,迅速掀起建设热潮,力促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措施,切实强化要素保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协调调度,开展精准帮扶,为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我区贯彻省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生动实践,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三五+”总体部署、推进“八大工程”的现实行动,也是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的具体举措。今天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有5个,分别是衡水大数据创新产业园、中基文化创业园二区、三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科创中心、罗小蛋科技文创园项目(项目简介见2版),项目总投资68.8亿元,主要涉及电子信息、文化创意、装备制造领域,符合国家政策、代表行业方向、引领产业发展,必将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优化经济结构、壮大城市经济创造新优势、增添新动能。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标志着我区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幕已经拉开,掀起了加快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新高潮,为实现全区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郝卫东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区共安排亿元以上重点项目65个,总投资927亿元,其中列入市级以上重点项目11个,省级重点项目2个。我区紧紧围绕区委“11241”总体思路和“23456”基本思路,坚持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企业上下功夫,努力开创项目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一是要精准推进,在加快速度上实现新的提升。实施“一个产业一个建设清单、一个服务清单、一个责任清单”,全力以赴办实事、解难题,推动项目建设快出成效。项目投资方和建设单位,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狠抓质量,实现早日竣工、早日达产、早见效益。二是要精准招商,在项目质量上实现新的提升。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大力开展以会招商、以赛招商,举办好航空运动京津雄推介会、国际香料研讨会等招商活动,促进高新材料、航空运动、智能制造等新兴业态在桃城聚集,实现“引进一个、招来一批、带动一片”的磁场效应。三是要精准创新,在产业转型上实现新的提升。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提升千人发展研究院、中关村天合科转中心整体水平,建设好中欧(衡水)科技创新研究院、中德未来视觉(VRAR)联合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全力推动智能智造产业园、中湖数字小镇等高科技产业园建设,努力构建具有区域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示范区。四是要精准服务,在优化环境上实现新的提升。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流程,精准制定“一次性审批清单”“一网通办清单”“不见面审批清单”“限时办理清单”,大力推广1日办结、即时办理等经验做法,推出快递送达、代办服务等便民便企工作机制,真正把桃城打造成政策“洼地”、投资“高地”,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键词:王景武,郝卫东,电子信息,文化创意,装备制造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