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张士民调研农民工工资监管机制落实和环保问题整改情况时强调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和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3-19 15:37:39
分享:

  3月6日,区长张士民就农民工工资保障机制落实和环保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管责任落实,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和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区领导郑建合、岳广龙、夏奎来,以及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张士民一行先后来到学谷教育小镇施工现场、悦湖庄园施工现场,详细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和环保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随后,来到河北美利达股份有限公司、衡水新光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工作调度会上,分别听取了人社局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汇报,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当前环保突出问题情况的通报,与会区领导分别讲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就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张士民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必须抓、必须抓好的民生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源头治理、全过程监管的理念,从项目施工一开始,就牢牢把农民工工资支付抓在手上,实行全覆盖、全过程监管,将农民工工资支付由被动变主动,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支付到位。二是抓好制度落实,全力推进工资实名发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名制、农民工工资支付双管制,严格用机制制度管人管事,农民工工资按月发放到位,督查室要跟进专项督查,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落实。三是构建联合惩戒机制,强化欠薪失信行为监管。有关部门要对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实施常态化监管,坚决执行失信黑名单制度,对工资发放不到位的企业,果断采取断水、断电等强制措施,倒逼项目业主按时发放农民工工资。四是加强分工协作,全面形成保障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职责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探索引入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人社局负责牵头梳理汇总全区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每月向政府专题汇报,确保工作真正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就全面落实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张士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工作导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适应机构改革的新要求,进一步树牢和强化监管责任意识,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监管责任上来,依法强力落实各项管控和治理措施,坚决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环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清单,主动认领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全面彻底整改。三要保持高压态势。要坚持依法治理、铁腕治理,凡是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该整改的彻底整改,该关停的坚决关停。

关键词:张士民,农民工,工资监管,环保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