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高新区

衡水高新区举办企业家座谈暨迎新年联谊活动

来源: 高新区管委会  作者:
2019-01-07 17:04:23
分享:

  日前,由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衡水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承办、京津石衡创客联盟孵化基地协办的衡水高新区企业家座谈暨迎新年联谊活动在衡水康晟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成功举办。衡水高新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和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宣导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充分激发全区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不断创新经营理念,改变传统管理方式,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活动开始后,来自高新区的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组织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他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蹈、热情澎湃的诗歌朗诵、悠扬的琴声、神采飞扬的时装走秀,表达他们对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巨大变化的幸福感。

  随后,姚幸福致辞,他首先对获得“衡水市改革开放40年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的姚奎章、肖秋生、田建德、赵建林、龚立超五位同志表示祝贺。他说,这五位同志是改革开放以来高新区涌现出的优秀企业家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全区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凝结了高新区坚持改革创新、誓争一流的不懈追求。

  姚幸福指出,衡水高新区自1992年成立以来,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推动下,高新区历经26年的艰苦奋斗,发展形成了食品、装备制造、新材料、服装、大健康五大产业集群。特别是近五年来,全区企业数量以近2倍的速度迅猛增长。目前,全区企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7件、省名牌产品34项、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6项,一大批骨干企业正在加快打造更具实力、竞争力的行业龙头。

  姚幸福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高新区申创国家级高新区的决胜之年,高新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转变增长方式、优化经济结构,不断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和保姆式服务,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构建良好的发展环境,努力走出一条以“高”补晚、以“新”求快、换道赶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活动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韩连生主持。河北资本研究会首席经济学家史玉强就当前经济形势作了分析演讲。中国投资协会产融平台河北中心主任裴彦波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

  活动最后,京津石衡创客联盟孵化基地轮值主席王晓璐,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奎章,河北格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龚立超,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建德,河北冀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秋生等企业家代表,在座谈会上分享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变化及国家对民营企业支持的体会。

关键词:高新区,企业家座谈,迎新年,联谊活动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