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高新区

衡水高新区积极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 高新区管委会  作者:
2018-12-28 14:38:57
分享:

  11月29日,衡水高新区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姚幸福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依法治安、铁腕执法,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高度重视冬季生产安全,落实防范应对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事故。

  姚幸福要求,要狠抓危险化工行业和运输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要以点扩面,分行业分析,分行业排查,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大人员密集地区的重点管理,聚焦问题、举一反三。各级各部门要严防严查严处严惩违法违规和失职渎职行为,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狠抓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狠抓预警监测和应急处置,全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姚幸福还带领相关责任部门到中广核生物天然气河北有限公司的项目现场、车间,在实地查看了企业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采取的措施后指出,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依靠严密的责任体系、严格的法治措施、有效的体制机制、有力的基础保障和完善的系统治理,大力提升安全防范治理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姚幸福强调,要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属地和部门监管责任及各级领导责任落实。要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加快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当前临近年底,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巡查,紧盯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监管执法,深化专项治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做好百姓的守护神。

关键词: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