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枣强县检察院检察长走进学校开展宪法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春祥
2018-12-05 09:54:00
分享:

“与法同行,法育未来——宪法宣讲进校园”活动现场。许春祥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许春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枣强县检察院深入到县第二中学,举行“与法同行,法育未来——宪法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枣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子良结通过PPT课件、与学生互动等形式,回顾我国宪法诞生和发展的历程,对宪法的概念、特征、地位、作用及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等做了详细讲解,为同学们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树立宪法意识和国家意识指明了方向并寄予了厚望。同时,结合中学生身心特点和典型案例,就如何防止校园欺凌等问题进行讲解。此外,还向学校赠阅了自行编印的《宪法普法宣传册》《与“未”同行法伴成长》法律教育读本及本院干警撰写的长篇小说《摇摇晃晃的青春》。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遵守中小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校纪校规做起,严格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争做新时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关键词:枣强县检察院,宪法,宣讲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