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枣强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加强公车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丹 2018-04-18 17: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4月18日讯(通讯员 赵丹)近年来,枣强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采取四项有力措施,切实规范车辆管理,有效保障执法办案需求,杜绝公务车辆违规使用问题发生。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坚持把安全教育放在工作首位,定期组织检察人员尤其是驾驶人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车辆使用管理规定等相关内容,不断增强安全行车意识。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组织观看交通事故专题片,引导驾驶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二是加强制度约束。实行公务用车统一管理,积极落实公车使用“申请部门→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申请派签制度,坚决杜绝公车私用、“问题车辆”现象发生。结合工作实际,完善了《枣强县人民检察院车辆管理办法》,对车辆使用管理、驾驶员管理等做出具体规定,确保车辆管理处处有章可循,用制度规范公务用车行为。三是加强日常管护。实行“一车一档”,定期做好车辆保养,对车辆的派出、使用、加油、维修、入库等信息进行动态掌握,时刻保持车容整洁、车况良好,不开问题车,消除安全隐患。在机关院内划定公车专用停车位,一车一位,一位一号,按号停放。双休日、节假日期间对所有车辆一律封存,并填写车辆封存情况登记表。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由派驻纪检组牵头,组织相关部门通过定期、不定期对车辆使用、停放情况进行实地检查,GPS卫星定位抽查等方式,严查公车私用、违规停放、超速行驶等问题,对违规使用警车酿成事故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坚持“零容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问责原则,予以严肃追究问责。

关键词:枣强,检察院,公车,管理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