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枣强县检察院让公益诉讼走进寻常百姓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春祥 乔彬洁
2018-11-29 17:26: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许春祥 乔彬洁)“公益诉讼关系你我他。大家如果发现了公益损害事件线索,可以拍下现场照片,进入“衡水枣强检察”微信公众号,在“公益诉讼随手拍”相应的类别里上传照片、视频和留言,就能随时随地举报了……”

  为进一步提高公益诉讼知晓率,拓宽公益诉讼案源渠道,更好的维护公共利益,今年以来,枣强县检察院将多媒体作为宣传公益诉讼的主要阵地之一,充分利用多媒体传播速度快、辐射范围广等优势,让公益诉讼走进寻常百姓家。

  据悉,该院通过官方微信“衡水枣强检察”公众平台,不定期发布与公益诉讼有关的案例、法律法规以及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最新动态。老百姓通过平台上生动、鲜活的案例及工作开展情况信息,进一步了解公益诉讼相关知识,激发了参与公益诉讼工作的积极性。作为全市首家开通公益诉讼“随手拍”平台的检察院,该院积极开展公益诉讼“随手拍”活动,充分利用群众生活在基层,最了解基层的优势,把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涉及自己利益的情况,第一时间以视听资料的形式向检察机关举报,提供初步证据。

  此外,该院设立公益诉讼举报中心,向社会公布公益诉讼案件举报电话和举报电子邮箱,全天候接受群众举报,以拓宽案件来源渠道。出台公益诉讼举报奖励办法,引导、鼓励社会公众依法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关键词:枣强县,检察院,公益诉讼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