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枣强县检察院集中出庭公诉24起危险驾驶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红英
2018-11-16 14:11:3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董红英)近日,河北省枣强县检察院集中统一受理、审查起诉24起危险驾驶案。经审查,24名犯罪嫌疑人均认罪认罚。

  为进一步优化配置刑事诉讼资源,实现简案快办,枣强县检察院与法院沟通,对24名被告人分两天进行集中公开审理。庭审前,公诉人对24件案件进行认真梳理,分别制定庭审预案。庭审中,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公诉人通过宣读起诉书、列举证据名称、针对不同案件情节发表个案量刑建议的方式,简化完成庭审所有程序,并对被告人进行法庭教育。被告人对自己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犯罪事实及证据均无异议,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此次庭审除采取电视直播方式外,还制作成宣传片,引导社会公众深刻认知危险驾驶的社会危害性。在此,检察官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要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切勿碰触法律红线。要珍爱生命安全,消除侥幸心理,自觉杜绝危险驾驶行为。

关键词:枣强,检察院,公诉,危险,驾驶案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