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饶阳县人民检察院关爱青年 搭建平台 助力成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深圈 李俊颖 2018-03-30 17:3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30日讯(通讯员 崔深圈 李俊颖)饶阳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和高检院《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全面推进检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 2017年以来,饶阳检察院针对检察队伍中存在的“两头大、中间小”骨干力量缺乏的问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青年检察人才培养暂行办法》,坚持把培养青年干警作为一项基础性和战略性任务来抓,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检察人才队伍,增强检察工作可持续发展后劲。

  一是搭建师徒帮带平台。选取经验丰富的员额检察官或业务骨干作为导师,与青年干警结成帮带对子,通过“一对一”、“手把手”的传帮带,帮助青年干警熟悉业务流程、予以释疑解惑、传授工作经验,加快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步伐,让青年干警尽快“接班”。

  二是搭建学习培训平台。聘请法学专家或者安排资深检察官开设业务大讲堂,对青年干警进行业务培训;打破科室限制,组织青年干警召开专题案例分析会,提升青年干警实战技能;检察长亲自上党课、廉政教育课,提高青年干警政治水平;通过报销一定费用等方式鼓励青年干警在职攻读研究生,考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三是搭建成长锻炼平台。统筹安排所有青年干警每年都参与办理一定数量的侦监或公诉案件,积极安排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并发表案件意见,要求每名青年干警每月撰写信息宣传各2篇,调研每季度2篇,促使他们逐渐成为“逢案能办,提笔能写,开口能讲”的“多面手”。

  该培养办法试运行近一年来,有5名青年干警被调整到公诉、侦监等重要岗位锻炼,3名青年干警在年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占总额的3/5,饶阳检察院的一系列针对性培养举措,充分激发了青年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取得了明显实效。

关键词:饶阳县人民检察院,平台,关爱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