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搭台”促体育消费 “大美湖城”衡水体育休闲嘉年华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王聪 
2024-04-06 12:04:5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王聪)4月2日至3日,衡水市青少年热辣滚烫拳王争霸赛在该市爱琴海购物公园广场举行,此次青少年热辣滚烫拳王争霸赛活动是“大美湖城”衡水体育休闲嘉年华的首场活动,标志着“大美湖城”衡水体育休闲嘉年华正式拉开帷幕。

  “大美湖城”衡水体育休闲嘉年华活动现场。王聪 供图

  活动现场,来自衡水市体育学校、雪豹散打搏击俱乐部、中华武馆的学员以及拳击爱好者,共计100余名选手参加了青少年热辣滚烫拳王争霸赛,拳击手之间的精彩较量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拳击协会审定的最新拳击项目技术与竞赛规则,每场比赛三回合,每回合两分钟,回合间休息一分钟。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分男女组进行。此外,电影《热辣滚烫》贾玲的拳击技术指导王德新,电影《热辣滚烫》贾玲导演彩蛋比赛对手、拳击一级裁判员李菲菲也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拳击手们展开精彩较量。

  近年来,衡水市拳击队共培养运动健将10人、国家一级运动员30人,其中,赵忠尧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男子63公斤级比赛中荣获铜牌,蔡家宝在2023年全国U14拳击锦标赛男子64公斤级比赛中荣获金牌。

  据了解,从2024年起,河北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户外在河北”——河北省户外运动休闲品牌活动,将持续推出一系列以户外运动为载体、以体育休闲体验为主要形式、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的户外运动品牌赛事、节庆展会、特色项目、主题活动等,充分释放体育消费潜力。

  衡水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河北省体育局打造户外运动休闲品牌的工作安排,该市制定了《“大美湖城”衡水体育休闲嘉年华总体方案》,拳王争霸赛、低空飞行赛、钓鱼比赛等14项户外活动将相继开展,贯穿全年四季,涵盖水、陆、空,持续打造衡水市体育休闲嘉年华品牌,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促进体育消费和体育产业发展。

关键词:衡水,体育,休闲,嘉年华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