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资讯

农发行衡水分行“四无”创建和谐银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真没想到,农发行衡水分行党委这么关心和爱护员工,我们只有加努力地工作,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领导的厚爱!”11月8日过生日的农发行衡水分行两位员工,都收到了行领导送上的生日蛋糕和鲜花祝福,他们深深感动并表达了感激之情。这是该行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银行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他们认真开展了“四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追求卓越“无止境”。针对衡水包袱重、负担多的实际,提出了“负重爬坡百折不挠奋力赶超追求卓越”企业精神,引导大家跳出衡水看衡水,加快发展比发展,突破惯性思维,创新开启明天。实施亮点工程,督促每个县支行至少培育2个在全市“挂上号”的亮点、机关各部室至少培育1个在全省“排上名”的亮点,以亮点、重点、难题工作的突破带动全行工作开展。

  全心投入“无保留”。引导员工积极践行“诚信敬畏感恩激情合作超越”价值观,按最高的道德标准做人,按最高的职业要求做事,全心投入,善干会成,能力与工作同提升,个人与单位共成长,涌现出了诸多先进事迹。故城县支行陈汝珍在自己胆囊摘除、患腰颈椎等疾病的情况下,悉心照顾70多岁的老父亲和患脑血栓10年至今生活不能处理的丈夫,又毅然捐肾救弟,被评为“河北省道德模范”。

  真诚帮扶“无缝隙”。着力建设和谐“家园文化”,实行周五行长接待日,坚持“五必访”,即:职工(包括直系亲属)住院必看,职工生日必贺,职工有难必帮,职工有重大变故必谈,职工有家庭矛盾必劝。对家中遭受火灾、重大疾病的同志及时组织员工捐款帮助,共为2人次捐款26500元,增强了员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坦诚沟通“无距离”。在县级支行正副行长公开竞争上岗结果公布后,行长逐一同没能竞争成功的人员敞开心扉、坦诚布公地一对一交流,使之看到自身差距和不足,卸下思想包袱,真正心服口服,继续投入工作;对竞争成功、交流任职、轮换岗位的人员,逐一进行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努力方向。还深入领导班子变动大、员工思想波动大的县支行,与员工逐一交流谈心,解开了思想疙瘩,融洽了干群关系,营造了和谐氛围。

  今年以来,该行构建和谐银行取得丰硕成果,促进了各项工作快速发展。前10月累放贷款30亿元,超上年全年;清收处置不良贷款1842万元,实现不良贷款清零。被总行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委省政府评为“文明单位”;省委宣传部命名为“河北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宣传文化先进集体”;市委市政府评为“支持地方经济先进单位”“支农工作先进单位”“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徐秀丽 通讯员 陈敬贤 武琼)

关键词:农发行,衡水,四无,和谐银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