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资讯

工商银行衡水分行以15亿资金支持小企业融资

来源: 中国金融网 作者: 2013-11-06 17:3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行衡水分行积极应对政策性联保贷款调减对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的不利影响,结合区域产业发展特色和客户需求,加大网贷通和贸易融资业务推进力度,实现了业务量的快速增加,为小企业融资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1-9月份,累计发放小企业贷款167户,金额15亿元,其中三季度累放63户、51200万元,仅9月份发放31户,金额25410万元。

  潜心研究市场,主动对接需求。为及时掌握区域内市场变化,该行多次组织专业市场调研,明确小企业贷款的投放方向和重点。上半年,仅河北省工行先后三次组成调研组到特色产业市场进行专题调查,了解产业发展状况和企业资金需求。针对不同的专业市场确定差异化的产品供给方案,如对丝网市场确定了以网贷通为主打品种,以商品融资和单一企业保证为补充的发展路径;对皮毛市场则结合企业类型,选取适合发展的退税款融资、网贷通等业务分别进行对接。三季度,共办理退税款融资1800万元,实现了业务品种的新突破。

  加快产品创新,增强服务能力。面对今年小企业联保贷款政策收紧的新形势,该行结合我市产业集群发展模式,积极探索新的业务品种,努力满足区域客户的多元化融资需求。相继开展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金融知识万里行、送金融知识下乡等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网点宣传和产品推介会等多种形式,强化对周转贷款、商品融资、贸易融资等小企业新兴产品的宣传力度,提升小企业客户对新产品的认知度,确保对小企业的融资支持不断档和多样化。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效率。随着小企业客户群体的不断扩大,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小企业客户,该行一方面积极充实小企业工作力量,全行配备了40名小微企业客户经理,同时,加强对客户经理的业务培训,在培训形式上突破常规,通过实景演练和面对面、手把手教学,有效提升了培训效果。8月份,该行还先后两批次安排客户经理参加上级行组织的小企业规章制度和金融资产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分行小企业中心的营销指导、帮扶作用,建立了分行对支行的派驻工作制,压缩中间链条,大大减少了从业务受理到信贷投放的时间,确保贷款及时发放。

关键词:工商银行,衡水,小企业,融资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