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县区新闻>>饶阳

饶阳公安局侦破系列流窜盗窃住院患者财物案件

来源: 本网原创 作者: 2014-05-28 07:1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饶阳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侦破系列流窜盗窃医院患者财物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现金3万余元。

  2014年5月18日凌晨,饶阳县人民医院住院部连发4起盗窃案件,被盗物品均为患者的“救命钱”。此案的发生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接到案报后,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董华清、政委赵建华高度重视,要求刑侦部门全力侦破此案,迅速消除社会影响。随后,刑警大队成立了以三中队为主的“5.18系列盗窃案”专案组,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兵分三路展开案件侦破工作。通过调取监控录像以及走访目击者,民警很快掌握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以及作案车辆。为进一步确定嫌疑人的身份,民警按照以车找人的方式准确勾画出了犯罪嫌疑人作案后的活动轨迹,并发现两名嫌疑人离开医院后进入附近的一家宾馆,但民警赶到时嫌疑人已退房离开,去向不明。

  5月23日,负责网上布控的民警发现,“5.18系列盗窃案件”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在武强县一家宾馆入住,专案民警火速赶往武强县,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蹲守,于24日凌晨将刚刚从武强县人民医院作案回来的两名嫌疑人屈小强(男,35岁,山西省永济市人)、段中南(男,27岁,河南省南召县人)成功抓获。经讯问,该二人交代了今年5月份以来在饶阳县及周边市县盗窃住院患者以及家属财物2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屈小强、段中南已经被饶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理中。(赵泽民 刘大锋)

关键词:饶阳公安局,侦破,流窜,盗窃,案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