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主变增容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腾 耿江浩 
2024-03-22 20:05: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马腾 耿江浩)3月20日,35千伏宫殿变电站1号主变成功启动,测温正常,标志着宫殿变电站1号主变增容改造工作圆满完成。此次增容改造将主变容量由6.3兆伏安增容至10兆伏安,满足了饶阳县北部区域工农业生产用电需求,为乡村振兴再添动力。

  35千伏宫殿变电站位于饶阳县北部,主要承担饶阳县北部尹村镇的供电任务。近年来,随着经济高速发展,该区域内设施农业蓬勃发展,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原有的主变经常性出现过载运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存在潜在风险。为提高供电可靠性,改善电网结构,保障电网安全经济运行,国网饶阳供电公司积极争取主变能效提升项目,迅速启动宫殿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

  在此次主变增容改造过程中,国网饶阳供电公司多次组织人员开展现场勘查和研讨,对施工方案、措施、预控方案进行全面分析,结合光伏出力的高峰时段开展负荷倒供,实现负荷零损失、用户“零停电”。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无死角”,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控制施工进度,明确责任分工。尤其对安全工器具、车辆、大型机具进行全面把控。在验收环节以科学规范、高效务实的态度严把安全、质量关,确保施工平稳落地。

  主变增容后,35千伏宫殿变电站主变增负载率由原来的98.33%降低至75.98%,满足了饶阳县北部区域1.1万户居民用电需求,带来了更坚强稳定的电力保障,提高了饶阳县北部区域的供电可靠性,并为设施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增添了强劲动力。

  下一步,国网饶阳供电公司将继续严格落实现场安全责任,深化生产现场“一本通”应用,全面加强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继续扎实有序推进春检工作,为电网设备的可靠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关键词:饶阳,电力,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