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饶阳县开展电动车充电“护安”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腾 
2024-03-06 15:42:05
分享:

  工作人员向居民耐心讲解电动车安全充电的要求。马腾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马腾)为全面做好电动车安全用电和火灾防范工作,规范辖区居民电动车充电行为,日前,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饶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人员到饶阳县御龙府邸、富贵城等小区联合开展电动车充电“护安”行动,为居民撑起“安全伞”。

  活动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与消防救援大队人员认真检查各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设备,结合近期发生的电动车火灾事故案例向物业人员、小区居民详细讲解了电动车安全充电要求、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电动车火灾防范与自救知识等,并在小区楼道口、电梯口、电梯室内、充电棚等处张贴《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提示卡》,提醒居民要在指定的位置给电动车充电,严禁占用消防通道、走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充电,严禁在楼梯间、走道或客厅存放电动车,远离易燃物品。

  截至目前,该公司此次小区“护安”行动已完成15个小区的宣传走访,消除安全用电隐患30余处,张贴提示卡300余张,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700余份。

  下一步,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电动车安全用电管理,通过乡村小喇叭、张贴用电提醒、开展案例宣讲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民的安全用电和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居民安全屏障。

关键词:饶阳,供电,电动车,充电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