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深化供电所绩效管理 激发一线员工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珊 李鹏 
2024-03-20 10:07: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珊 李鹏)3月15日,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官厅供电所负责人向73名员工公示2月份绩效积分,从“量+质”两个维度科学量化每位员工的月度工作,数据公开透明。

  今年以来,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积极探索并推行了以“工作积分制”为核心的绩效考核新模式,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分层分级分类明确班组绩效管理人,以积分量化员工绩效激发班组活动力。

  此项工作由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开展日常绩效考评,根据各供电所制定的绩效考核制度,对所属员工的劳动价值展开多维度评价,评价内容包括工作完成质量、工作效率、员工工作态度等,有效量化员工的劳动价值,采用加减分方式进行考核评价。

  为调动供电所员工的积极性,该供电所把各项指标责任落实到人,利用业绩考核看板对所管辖区域的基本情况、优质服务、采集、故障报修等关键业绩指标进行管控,让班组员工之间相互学习对比,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

  在新绩效考核制度推行过程中,对在考核流程、结果应用等不到位的问题,该公司制定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不断完善绩效考核机制。

  下一步,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将梳理供电所、班组各项指标、短板弱项,“量体裁衣”建立科学的考核制度,完善供电所薪酬激励机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饶阳,供电,绩效管理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