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踏雪而行巡检忙 保障大棚农业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腾 
2024-02-22 12:16:16
分享:

  工作人员开展巡视维护工作。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马腾)“下这么大的雪,感谢你们来走访服务,还帮助我们维护棚内电力设备,这下葡萄生长有保障了,我们老百姓的心里就更踏实了。”2月20日下午,饶阳县寨子村葡萄种植户臧卫明对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表示感谢。

  受寒潮影响,当日饶阳县迎来降雪天气。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饶阳县寨子村,到棚区对线路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和巡视消缺,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确保大棚农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

  在寨子村千亩设施葡萄基地,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重点对该区域线路设备开展巡视维护工作,使用红外测温仪等设备对变压器、母线、断路器、隔离开关和电流互感器连接处等进行认真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协助农户检查大棚加温加湿装置、卷帘机等用电线路和设备,化解潜在的风险,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同时,该公司还向大棚种植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讲解安全注意事项,发放便民服务卡,以“保姆式”用电服务护航大棚农业生产。

  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变化,加强恶劣天气跟踪监测,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最大限度满足农业生产用电需求。

关键词:饶阳,供电,巡检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