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衡水市桃城区开展计量服务进市场活动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 
2023-05-10 15:44:33
分享:

  日前,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衡水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深入滏阳便民市场,集中开展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服务,确保计量器具精准有效,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工作人员积极与滏阳便民市场管理者沟通,详细了解该市场计量需求,对滏阳便民市场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全面摸底,逐一登记造册,按照“应检尽检”原则,检定一台核销一台,全面提高检定覆盖率。三支计量服务小分队对市场内300余家商户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逐一进行核对、检定、记录,对合格的计量器具加贴强检合格标识并做好铅封和标记,确保量值传递准确,保证计量器具在有效期内使用。

  本次活动检定过程全部公开,商户群众全面参与,为建立诚信、公平的市场计量秩序提供了计量保障,增强了商户的诚信意识,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大幅提升了计量监管的公信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计量工作的浓厚氛围,对构建放心消费环境,打造守法经营、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入户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计量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市场管理者严格履行计量管理责任,加强对公平秤的维护、管理和检定,规范商户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求各商户依法使用计量器具,不得擅自改动、拆装计量器具,不得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做到文明经营、诚信经营。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衡水市综合检测中心将继续开展送检“上门”活动,以检惠民,服务民生需求,斤斤“计”较护民生,千方百“计”为民生,通过优化民生计量服务,促进市场计量环境持续优化,建立民生计量长效服务和监管机制,推动民生计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衡水市,桃城区,计量服务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