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 
2023-05-09 17:27:42
分享:

  5月6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衡水市桃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教育局、衡水市气象局来到巨吴渠小学,开展主题为“护航未来”防灾减灾应急科普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中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桃城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师生应对地震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

  在朗朗上口的防灾顺口溜中,活动拉开序幕。生动的表演,展示了自然灾害特别是极端性灾害天气的风险识别知识,提高大家的应急避险意识和逃生能力;专业的防灾减灾应急科普知识宣讲,用翔实的资料和生动的图片讲解了地震的基本概念、灾害概况及防御措施等知识,告诉大家地震来了应该怎么办。随后的现场互动答题环节,学生们踊跃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最后,还向师生发放了印有防震减灾知识、应急安全知识的作业本、彩页和宣传品共计1000余份。

  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确保了在场的每位学生听得懂、学得会,切实掌握地震自救与逃生知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让他们更加重视防灾减灾知识,更加珍惜健康和生命。

  此次防灾减灾应急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强化了校园的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桃城区应急局将继续从娃娃抓起,探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校宣教活动,培养孩子们应对自然灾害的自救能力,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关键词:桃城区,防灾减灾,筑牢,安全防线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