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公交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洪宁 
2023-03-11 08:09:29
分享:

  3月5日,衡水市公交总公司组织广大职工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当天,衡水公交人走进衡水学雷锋志愿服务纪念馆,通过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本本泛黄的书籍、一件件真实的物品,深刻领会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将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立足本职岗位贡献青春力量。

  衡水公交18路队是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始终用热忱与汗水、坚守与执着诠释着爱岗敬业、文明奉献的当代雷锋精神。当天上午9时许,13名车长走进衡水市区休闲广场献血屋,在血站医务人员指导下,扫码、登记、检测、化验,体检合格后,有序参加献血。献血队伍中有多次献血的“老同志”,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人,大家都积极发扬奉献精神,向社会传递爱心。第一次献血的车长何圣亮激动地说:“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帮到别人,觉得非常光荣又有意义!”

  当天,公交人还到共建小区、公交枢纽站,清理环境卫生、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发放创城宣传资料,引导居民讲文明、树新风。

  长期以来,雷锋精神在每一位衡水公交人的心中扎下了根。不仅仅在3月5日这一天,每一个酷暑严寒、风天雨路,在每一个路人乘客需要帮助的时候,公交志愿服务从未间断过,形成了良好的长效机制。衡水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对雷锋精神早已耳熟能详,衡水公交将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以优质服务为公交事业发展贡献蓬勃力量,让雷锋精神闪耀新时代的光芒。

关键词:公交,雷锋精神,衡水市责任编辑:李珊珊